关于开展苏州工业园区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全城征集活动的公告

关于开展苏州工业园区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

全城征集活动的公告

    

苏州工业园区是一片古老又年轻的土地,自古以来,园区地域物产丰富、人文荟萃,有着古老的风俗民情、乡土文化与人文历史。园区档案馆自建馆以来,一直坚持依法接收、广泛征集、抢救保护相结合,逐步建立起了内容丰富、结构合理的馆藏档案资源体系。

为进一步挖掘园区人文历史资源,全面、客观、真实记录园区历史,抢救、保护园区珍贵史料,丰富和优化档案馆藏资源,经研究决定,面向全社会开展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活动,有关征集活动方案如下:

一、活动时间

      2017年4月20日-2017年9月30日

二、征集内容

1、园区地域近百年来发展变迁的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;

2、突出反映古镇老街发展历程的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;

3、园区发展历程中形成的传统文化、民俗风情等方面的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;

4、原籍园区或曾在园区工作、活动过的知名人士、专家学者、国际友人、著名历史人物、艺术家、作家、革命前辈、革命烈士、有影响的华侨、华人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;

5、具有园区地方特色的其他有价值、有意义的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。

三、征集要求

1、老照片要求影像基本清晰、内容真实。照片可以是一张或者一组;黑白、彩色不限;照片规格不限。如扫描照片,其扫描分辨率不低于600dpi(可由档案中心帮助处理)。老物件要求外形基本完整,非仿制品。

2、提交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时,请填写《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信息表》(详见附件)。

四、征集方式

本次征集活动以捐赠为主,其它方式可面议。捐赠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赠:

1、登录“苏州工业园区档案信息网”

http://dangan.sipac.gov.cn/portal/

或登录“苏州工业园区地情网”

http://yqdq.sipac.gov.cn/index/indexMain_homePage

在上述网站的首页下载并填写《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信息表》,将捐赠的老照片、老故事和征集信息表一起发送至邮箱 337097606@qq.com

2、      直接将捐赠的史料送至苏州工业园区档案管理中心,并填写《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信息表》。

3、      如有特殊需要,捐赠者可联系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上门征集。

五、征集说明

1、     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为史料捐赠的单位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;部分珍贵史料将在《苏州日报》、“苏州工业园区网站”、微信公众号“苏州工业园区发布”、“苏州工业园区地情网”上进行报道与展示。

2、      对于本次活动征集到的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,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妥善保管,并主要用于园区档案馆史料展览展示以及档案文化编研。

3、      对在本次征集活动中表现积极并有突出贡献者;向园区档案馆捐赠重要、珍贵史料的单位和个人,园区档案馆及相关部门将给予表彰或适当奖励。

六、 联系方式

1、      联系人:  王莉,电话:66683610  13862550952

2、      邮箱:337097606@qq.com.

3、      联系地址: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328号档案大厦20楼

 

 

附件: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信息表

 

 

苏州工业园区档案管理中心

2017年4月20日

附件:

 

“老照片、老故事、老物件”征集信息表

 

捐赠者:___________  联系电话:______________

序号

作品名称

文字说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备注:

“文字说明”:老照片请写明拍摄者、拍摄时间、地点、人物或事件等要素。老故事、老物件也附上简要说明。